close

高雄算命的過往經驗,大約在十年前,當時為了要不要去美國唸博士班煩心不已,那一陣子到處在高雄找老師算命.我覺得人就是會這樣,在某段時間會為了某件事,就像上癮般地一直想要找人算.

當時的我算過好多種命理方式,其中最讓我驚訝的是居然連身份證號碼也能算,而且這位身份證大師是我那段期間印象中最好的一位老師.她把我的名字和身份證號碼輸入她那台粉紅小筆電,然後馬上講出一堆讓我覺得好準的事.不過可惜的是,前年我打電話給她時,她跟我講她已經退出江湖不算了.在當時還有一位命理老師算得讓我覺得很準,但是最後她忽然拿出一包金色粉末,跟我講這包金粉是由西藏的高憎加持過,可以幫助我出國唸書更順利,一小包金粉要價1200.可能是我不喜歡被人推銷東西吧,付完算命的錢,腳底抹油趕快落跑.

有一陣子滿愛算紫微斗數的,看了幾個網友推薦特別跑去鹽埕區算.到了目的地之後發現就是一棟沒有招牌的民宅,上了二樓之後前面有人就開始等吧.輪到我時這位算紫微的男老師開始解說我的命盤,一邊解說一邊笑.笑是不打緊,但是他那種笑是讓我渾身不蘇湖的笑,並不是那種很真誠的笑,越笑就是讓我全身越毛,正當我要警告他不要再這樣笑下去時,他忽然不笑了,很正經地跟我講:先生,你的命盤我批完了,這樣是600元.差點沒摔到地上,短短的十五分鐘要價600!!也由於先前一直在注意他的笑容,他解說的內容我並沒有很注意聽,只記得他算命時只講好的不講壞的.有點不爽下樓離開時還看到有三四個客人相繼上樓來,我腦海裡忽然浮出一道對聯: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愛笑的老師有錢賺.讓我印象比較差的是當時的某一個禮拜六,我的前女友說要帶我去一家很有名的命理館,想說是熟人推薦的算命師,我也不疑有他就去了.下午三點到,客人一堆等到快六點半才輪到我.在快換我算時該位命理老師的助理遞了個紅包給我,跟我講了三個字:請隨意.我就很隨意地拿出五百包進去,這時我的前女友忽然打了一下我的手說:你不知道這邊大家都是包一千嗎?好吧,就包一千吧,想說是熟人介紹的一定沒問題.進去之後報告了我的名字及出生時間,這位命理老師翻了一下書跟我講:先生啊,你的命不好ㄟ,做什麼都不順,命中也無貴人幫你,要去美國唸博士恐怕也無法順利拿到學位.來,我教你,去拿一件你穿過的舊衣服到我指定的這家廟宇前繞圓圈繞十圈,然後下週六再來找我,我幫你改一改運.聽完這番話,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想飛撲過去把我剛才的一千塊紅包給搶回來,但是忽然又想到這個老師是我前女友介紹的,好像很不給她面子.算了!摸摸鼻子就很不爽地趕快離開.結果當我走出門口時,我那前女友忽然問我:ㄟ ,你下禮拜哪一天有空?我陪你去那家廟前面繞十圈...................差點沒暈倒,這種話居然還真的有人信!當時雖然生氣但是肚子也餓了,就決定跟我前女友去新掘江找家餐廳吃飯.無意間在新掘江那邊看到有人擺攤在算塔羅,想說今天一定要花錢問到一個確定的答案.當時也是我人生第一次接觸到塔羅牌.這位塔羅老師先叫我默唸問題,然後抽出五張牌來.前幾張是在講我的個性,然後講到最後結果時:先生啊,你適不適合去美國唸博士?嗯,答案是"未知"!我差點沒從小椅子上摔下來,心想今天怎麼會那麼衰,問到的答案沒有一個像樣的.

不過現在回想起來,我倒是還滿感謝當時有遇到那位有點兩光的塔羅老師,就是在當時有找他算才讓我愛上了塔羅牌,也神奇地開啟了我人生另外一道門,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名精通塔羅牌的職業級塔羅占卜師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易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